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举行
2018-11-12 08:46:00
上海教育
作者:

  11月9日,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沪举行。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苏东水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湖南商学院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生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华中生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伴随着快速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未来,绿色、健康、和谐已经是人们生产生活关注的重要目标。“未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今天的获奖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和激励。”他表示,未来将以新时代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引导,通过潜心研究和开拓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管理学科和形成具有原创性的、面向国际管理科学理论和智慧方面尽绵薄之力。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于2005年9月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的,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奖项虽然以复旦命名,但奖励的对象却面向全国。目前已评选出36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7位“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自2014年起,基金会特别增设“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张瑞敏、马云、柳传志、马化腾、董明珠等5人先后获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