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校园原创歌曲唱出最美青春 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8-11-19 19:01:00
上海教育
作者:

  11月18日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青春放歌——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复旦大学举行,“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曲创作活动推出的优秀原创歌曲在此唱响。

  歌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来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处处洋溢着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19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精心编排演绎了一批校园歌曲创作活动入选歌曲,热情展演了近年来由上海高校师生创作的部分优秀校园原创歌曲,并通过16个学生方阵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拉歌,彰显了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上海高校学生搏击奋进、弄潮时代的澎湃力量。

  本场校园歌会是继今年5月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全国首场校园青春歌会之后的第二场演出,再次对优秀校园原创歌曲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曲创作活动于2017年底启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师生征集原创歌曲。第一批共选出《畅想新时代》《创梦》《今天和明天》《无畏》《眺望》《曾经的模样》《我的故事》《未来的声音》等8首优秀原创校园歌曲。第二批原创歌曲也将于近日推出。

  为进一步推广传播优秀校园原创歌曲,本次校园歌会结束后,本市还将通过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歌曲演唱会、全媒体推送等形式,多层次、多方面、多频次地进行展示推介,为广大青年学生扬帆未来、放飞梦想搭建舞台。

  据了解,歌会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播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