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18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05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志愿服务,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社区教育,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事业,需要一大批热心公益的有识之士施展才华,为更好地挖掘社会资源,在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上海开放大学于2014年成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定期开展社区教育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队伍人数已扩增至11000多人。
  12月5日下午,“向志愿者致敬——2018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在黄浦区社区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学指办、市教科院、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市成协以及各区社区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黄浦区社区学院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事业,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和宣扬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
  活动开始前,大礼堂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市各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的负责人、管理员,以及获奖志愿者代表百余人济济一堂,相互分享着彼此的志愿服务经历,重温着正式加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时那一幕幕令人难忘的画面……

  在此次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中,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的全新形象也随之开启——心手相连,用爱传递真情;呼唤美好,用爱铸就希望,温暖他人;从心出发,温暖随行;城市的荣光因上海社区教育志愿者们而熠熠生辉。看着总队全新的视觉形象,现场的志愿者们深受鼓舞。来自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老干部大学、闵行区社区学院以及长宁区社区学院的社区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微访谈、沪剧表演、诗歌诵、情景剧等多样形式展示了他们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独特风采。在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宣誓环节中,来自6支志愿服务分队、41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的新招募社区教育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誓,嘹亮的宣言展示出了他们作为社区教育志愿者的骄傲和光荣。
  活动现场进行了2018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及颁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总队今年评选产生了10名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他们是城市文明的底色——一个人,6个志愿团队、9个志愿项目;一个人,连续23年社区志愿服务超4000小时;一个人,带动一批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是城市精神的引领——从90后社区记者到科普献爱心的耄耋老人;从医教结合进社区的白衣天使到传统文化送万家的创客俪人;从专业的社区教师到热心公益的退休长者……他们用爱温暖一座城,用心绘就生命华章。

  活动的最后,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发表讲话,他指出,组建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是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性社区教育服务的有效探索。上海正迈向建设“卓越全球城市”新征程,相信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必将以卓越的社区教育志愿者风貌,为智慧上海助力,为人文上海助航。最后他代表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向广大社区教育志愿者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卓越的城市,需要卓越的教育;卓越的教育,呼唤卓越的社区教育志愿者。站在新起点、新征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全体志愿者同心携手,群策群力,扩大并优化社区教育服务的整体供给,使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事业在更高的层次上、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