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揭牌成立
2018-12-20 10:54: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12月17日,在上海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上,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揭牌成立。中心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集聚上海及全球力量,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重大前沿科学难题,培养我国当前紧缺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努力建设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创新中心,助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会议,宣布成立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并同时开启“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建设。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共同为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揭牌。

  该科学中心将积极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改革,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面向全球招聘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中心拟选址于上海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域,分三期实施建设,目标是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从而推动上海成为人工智能创新策源高地、应用示范高地、制度供给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

  同时开启建设的“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将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新的发展动能,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确保具备持续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