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8-12-27 15:02:00
上海教育
作者: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微公益 新征程——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近日揭晓,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沪上30多所高校2000多名学生创作的2400多件作品。最终,46个作品获得评委青睐,分获金、银、铜奖。颁奖主题活动近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昕向获奖师生和单位表示祝贺。2014年-2018年,五年的公益之路,凝聚了无数师生的热情和心血。李昕表示公益广告的社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彰显了城市文明发展水平、广大师生专业素养以及各级各类学校育人成果。目前,大学生们创作的公益广告优秀作品,不仅在高校巡展,还通过地铁车厢广告、移动电视、公交车站广告亭、城市社区公共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展示,成为上海城市里的一道流动风景。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践行公益的梦想,怀揣立德树人的初心,办好每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不断推进公益广告育人联盟的工作成效,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大赛评审专家、资深广告人莫康孙表示,《重拾阅读之心》《一碗汤的记忆》《敬业并非透支》《开车不看手机》等一批参赛作品取材多样,既有现实的温度,又有独到的创意。

  这些作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焦生态建设、法治建设、文明交通、诚信建设、食品安全等主题,以小见大、贴近社会、寓意深刻,体现出上海大学生对当今社会现实问题的敏锐观察、思考与独到表达,展示了大学生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造的创意设计能力。

  据悉,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五年来,先后以"微公益梦起航""微公益我乐行""微公益道于心""微公益洽以礼""微公益新征程"为主题举办活动,体现了一以贯之的理念,让公益从心开始,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公益、支持公益、践行公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