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人一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论坛式引才”
2019-03-30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王雨蓉)两校合并后,面对新的起点,师资队伍的建设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如是说。


  329-30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松江校区举办第二届“立信论坛”。本次论坛共设有9个学科专业报告分会场,涵盖学校主要学科,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学者百余人与会。

  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之际。唐海燕表示,立信将聚焦紧密服务上海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卓越全球城市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2019年作为第三个师资队伍建设年,厚植具有立信特色的人才优势,打造立信品牌,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论坛式引才,与高校面对面

  同时被三个学院看中,来自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师阳博士坦言,“已经离开祖国六七年,平时都是通过朋友圈和新闻上了解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一直没有机会去了解国内大学的信息,立信论坛是让我能够与高校直接面对面接触的优质平台,这种招聘方式很新颖、便利。”

  谈到留美还是回国的问题,他坦陈,自己是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专业出身,同时对金融非常感兴趣,想回国继续做大数据和金融相结合方面的研究,上海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能够为其提供非常好的数据来源。且对海归人才而言,不论从薪酬还是从环境角度,国内与国际已基本接轨。


  “比起薪酬待遇,当然更看重的是科研环境。我本科读的是会计,博士学的金融,与学校的优势学科不谋而合。”记者从今年即将拿到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的余莉处了解到,立信给她提供了三个不同的选择,一是科研,二是教学,三是科研教学并举。自身不擅长处理其他琐碎事务,不希望科研工作被分散精力,立信针对教师的“分类考核与管理”制度,就可以针对自身情况,发挥最大价值。

  一人一策,引育并举

  人事处处长刘永琴认为,不论是高层次人才、常任轨教师还是骨干教师等,今年学校也将继续落实“一人一策”,为人才发展提供更灵活、更人性化的支撑。

  1982年出生的侯文轩,曾经是前爱丁堡大学公司金融学首席教授,去年还是作为首届论坛的代表进行学术报告,而今年,他已经成为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也是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今年的论坛上甚至还带来了2个自己的学生参加了分论坛,极大的发挥了人才体系中的“磁吸”效应


  会计学院,作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龙头学院,在校工作十余年的邵军院长告诉记者,学院特别注重青年教师的健康发展,经常组织教师境外短期培训和学术交流。除此之外,学院也会经常邀请去年论坛引进的李真教授开设学术沙龙,李真教授在主要国际金融和会计的学术刊物上均发表过论文并多次获奖,包括美国税务协会优秀论文奖、美国会计学会西南地区会议杰出论文奖等,开设系列学术沙龙,也是学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一种方式。

  据悉,为吸引人才,学校建立了层次齐全的12级教师职业荣誉奖励体系,其中教学的最高奖励达到了50万元,科研的最高奖励达到了30万元。2018年起,学校为博士青年教师提供租房补贴,每月最高补贴3000元,补贴三年;举办九年一贯制附属学校来解决人才子女入学后顾之忧;为单身青年教师提供教师公寓,为教师配备了工作手机,提供了免费工作日三餐等。学校上下群策群力,衣食住行全方位考虑,最大限度的增强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保障教师安心投入教育教学。


  去年首届立信论坛开启了沪上高校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先河,通过论坛收获了包括顶级学者、应届青年海归博士等在内的十余位青年人才。截至今天论坛结束,有三分之一的参会学者通过论坛与学校达成了初步工作意向。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让学者与学校进行充分沟通,实现招贤纳士的双向选择,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的高端导向、人才发展的国际导向和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