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师大新聘七位中学特级教师为兼职教授 共同参与未来思政课教师培养
2019-04-25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424日,上海师范大学授聘陈明青、秦红、阎俊、许晓芳、王莉韵、卜文雄、秦书珩等七位上海市中小学特级教师为该校兼职教授,其中师大校友4人。这些兼职教授将结合一线教学中的丰富经验和教学实践中的学理研究,参与学校未来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工作。上海师大每年为上海基础教育培养近百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这些年轻教师大多活跃在上海高中、初中和小学不同学段的教学、科研一线。


  授聘仪式结束后,上海市特级教师陈明青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生动讲述了如何“做有信仰的思政教师”。作为上海师大培养的优秀校友,陈明青此前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陈明青结合在高中思政课堂一线教学的深刻感受,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思政课教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作用。对母校上海师大,陈明青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上海师大思政系是学校建校之初就设置的专业。在有着数十年学术积淀的专业求学经历,为自己日后走上思政课教师岗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让她更加坚定地选择在这个专业的讲台上坚守多年。


  作为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坚持发挥上海唯一从思政本科、硕士、博士再到博士后流动站一体化培养的独特优势,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和上海市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等平台,汇聚国内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和上海市中小学优质师资,不断把好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关;同时,学校协同上海高校、区县教育局和中小学,组织开展大中小德育一体化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期,学校将组织开展“讲好上海红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大中小思政课教师、青年学生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讲解员,一起在生动的实践中,不断强化思政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相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8 20: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