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2019-06-19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单位简介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又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创建于1961年8月,经过58年的发展,已成为“弹箭星船器”多领域并举的国防科技工业骨干企业。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担了防空导弹、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等航天型号产品研制生产任务。此外,还形成了以智慧能源、智能装备、智联商贸 “三智”作为主业的民用产业发展格局。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目前从事军工产品研制生产的有3家总体单位、3家总装单位、6家专业所。实体化运行的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5家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单位和4家航天服务业单位。现已形成“一城三区、三大基地、南北联动”的发展格局。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现有从业人员2万余人,其中各级各类专家240余人,硕士生导师2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万余人。拥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防重点实验室、4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申报获批1个国防研究应用中心和14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并获认定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7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以院本部为运营总部,拥有航天型号总体、总装单位以及制导、控制、电子、动力、电源、技术基础等专业技术研究所,另有多家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企业。

  自1983年以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千余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中不少已成为国家级和省部级学科带头人、中国航天事业的栋梁。

  热切期盼有志于祖国航天事业的优秀青年踊跃报考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报考须知

  1.我院各学科共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工学硕士研究生60余名,学制2.5年。

  2.研究生在学期间免收学费,提供助学金、生活补贴及其他福利待遇。毕业后经考核在我院所属单位工作。

  3.具体报考程序参见国家教育部、当地省级招办的当年相关招生文件规定。欢迎广大考生来电、来函或在线咨询研究院招生信息。

  4.我院各学科优先接收高校推荐免试生,请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直接与院研究生部或培养单位联系。

  5.我院不提供历年考试试题及复习资料。

  6.入学报到时需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原则上不接收已研究生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考生报考。

  专业目录

  联系方式

  院研究生部:

  021-24239155(李老师)

  021-24180254(汤老师)

  八 部:021-24185538(宋老师)

  805所:021-24186606(黄老师)

  509所:021-24230161(李老师)

  800所:021-37842836(张老师)

  802所:021-24236030(朱老师)

  803所:021-24184341(陈老师)

  804所:021-24182371(王老师)

  806所:021-24181833(王老师)

  811所:021-24178540(周老师)

  复 材:021-54313916(王老师)

  六院801所:

  021-64852789-3606(周老师)

  九院539厂:

  021-69058069(方老师)

欢迎报考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