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什么要选择去韩国留学?
2019-07-02 19:35:00
作者:

  随着2019高考成绩和批次分数线的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场面今年依旧没有缺席。高考这场战争已经结束,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才是关键。在分数既定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做出最优选择,上个好学校,选个好专业,是考生和家长最迫切的愿望。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韩留姐身边有不少高考完就来韩国读书的同学,趁此机会,我们邀请了其中几位,为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经验和心情。

@L同学:

  这个故事说起来其实有点尴尬。高考出分的时候,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泪流满面。我就是泪流满面的那个。那时候,我们的高考分数是直接发到考前预留的手机号上的,看到总分和分数线的那一瞬间我就懵了——我的分数比当年的本科线要低十几分。事情非常大条。


  复读压力太大,父母也不一定支持。去读专科?虽然那时候的我还没步入社会,但也已经深知第一学历有多重要。对很多像我一样的学生来说,本科学历是进入社会的第一块敲门砖。

  好在当时一个很亲近的学姐提醒我:如果真的想要鱼与熊掌兼得,不如选择留学。就这样,我来到了韩国。值得庆幸的是,读到现在,我没有一刻后悔过这个选择。

  实际上,高中时期的我根本没有考虑过未来的人生规划,一切如顺水行舟,其实只是被浪潮裹挟前行。而在韩国学习的时间里,我有了很多机会和老师、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梦想和规划。

  在这里,我看到了更宽阔的世界,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S同学:

  我的经历在一般同学看来可能有点“为所欲为”了。我高考成绩还可以,上了省里一所不错的大学,但读的是一个我不太了解的专业。

  我一开始想着,不了解而已,读着读着可能就会了解、喜欢了。但可能我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刚读一个学期我就想申请转专业。偏偏学院不通过,于是我在朋友的指点下准备出国留学。


  中间的过程就不再多说,总之最后我被一个自己一直很感兴趣的专业录取了。而在韩国的几年时间里,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知识水平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我同时掌握了韩语这门语言和我自己的专业课内容上,哈哈。

  其实,韩国的大学很注重通识教育,和国内一样,要修得一定数量的学分才能毕业。所以除了必修的专业课之外,还需要去上很多公共课。在这些课上,我遇到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拥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不至于在自己的专业里坐井观天 

  但国内大学的课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由教务处统一安排,选修课集中在体育类和艺术鉴赏类,相比之下选择和学习空间不如韩国的大学来得自由。

@J同学:

  其实我觉得比起在国内读书,出国留学确实更锻炼人。首先,我们来的时候都没有语言基础,当时真的是抱着死磕到底的心情去学习的。从一个字都听不懂到能够和韩国教授、同学自然交流,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这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如何接纳完全不同的异国文化,如何融入、享受在韩国的学习生活。而且,韩国的大学真的非常注重团体合作,经常要和同学组成小组完成课题发表。几乎每门课都会有这样的考察环节,做起来虽然辛苦,但得到教授的好评的时候当然也是挺开心的。其实我还挺庆幸自己能够在本科期间就出来留学的。父母离得远,我得学会一个人面对事情,学会树立目标、调整规划,学会自己给自己拿主意。留学让我的心智变得更加成熟,更能独当一面,应该是这些年来我最大的收获了。

  所有人都必须经历高考,在高考之前,大多数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但在这之后,每个人的选择都是属于自己的,有时候换个思路,人生的道路就会好走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条路。

  李老师联系方式:137 0169 6199    微信同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1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