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首个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昨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揭牌
2019-07-03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图说: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昨日揭牌成立 工程大供图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国首个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昨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侯惠民院士和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受聘工程大兼职教授。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但药物智能制造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剂技术仍非常缺乏,而以药物智能制剂和智能制造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平台和机构同样稀缺。

  工程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介绍,中心将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为引领,以药物智能制造和智能制剂为核心任务,面向国际开放式组织人才队伍,通过交叉药学、化学、机械、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学科,依托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形成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在相关若干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上取得变革性突破,致力于成为我国医药工业有影响有特色的集学术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一流研究平台。

  “我们主要从事药物智能制剂和智能制造的跨学科领域新技术、新装备的研究与开发,以及相关产业化服务。”饶品华告诉记者。据悉,中心将于近期引进聚集一批海内外优秀人才,形成强大的科技攻关团队,以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校企联合大项目为依托,将药物智能制剂和智能制造建成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