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如何选择中介?
2019-07-24 16:23:00
作者:

  目前,有3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美国高中,约占美国留学生总数的1/3,而10年前前往美国就读高中的只有65人。十年内高中留学生数量增加近500倍,现象的背后是中国中高收入家庭对子女教育的重视和成本的投入。

  美国法律规定,留学生不能直接进入美国公立高中就读,因此,把孩子送去美国读书的中国家庭只能选择私立高中,相比公立高中,私立高中规模较小,师生比例较低,教育质量更高。面向美国精英家庭的私立高中招收国际生的人数往往非常有限,而且随着申请人数增多,竞争也越发激烈,1:20的淘汰率也不鲜见。因此,想要申请一所理想的美国高中,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及留学中介的选择变得非常重要。

  美国高中留学中介的优势

  美国校园课程多样化,尤其注重学生的学生身心发展,处于15-18岁的阶段正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建立正确三观的时机,美国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也会在本科申请时取得巨大优势。然而挑选一家专业的美国高中留学中介不仅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升学指导,还可以直接获得优质的美国高中推荐,省下时间从而将重心放在学生的申请准备上。

  如何挑选美国高中留学中介

  一家美国高中留学中介是否拥有足够专业度是家长衡量中介的重要指标之一,因为美国高中的信息透明度不比美国大学,没有像类似U.S. News这样权威的网站进行排名。所以一家熟悉美国高中的中介应当做到熟悉美国优质高中的招生要求与国际学生名额限制,提供优质寄宿家庭推介,实时更新美国高中招生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学校预约访校。

  判断一家美国高中留学中介是否值得选择的另一项重大指标就是该中介是否能够持续在美国提供服务。普通中介仅仅在国内提供咨询服务,这对于高中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学生都是未成年人,无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家长如何放心将孩子交给这样的中介全权负责学生的在美安全。而能够做到同时在中美两地拥有办公地点的中介屈指可数,这样的中介兼顾了美国高中申请与在美提供服务,全方位保障未成人学生的安全与健康,远隔万里的国内家长也可以实时掌握孩子在美情况。美国高中留学不同于美国本科留学,一般分为走读制高中和寄宿制高中。

  如何让父母放心?

  就读走读制高中需要联系当地寄宿家庭,如何保障未成年人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家长可以提前赴美考察孩子未来寄宿家庭的生活环境,那么家长也会放心不少。无论是寄宿制高中还是走读制高中,学校都会负责未成年人学生的安全保障,严格的校纪校规使学生与不良嗜好远离,保证学生在学术与道德上良性发展。正因学校需要保证学生的校纪校风与学术表现,美国高中常常会要求面试申请者,就是为了确保学生拥有足够的综合能力与道德品质适应美国高中生活。所以提前前往美国访校、考察学校周围生活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可以让家长放心,还可以让学校感受到申请者的诚意。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优质的美国高中留学平台:EduHup(eduhup.com,微信公众号EduHup),创新地实现了在线申请美国高中。EduHup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毗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由国际知名教育集团基于20多年高中留学服务经验而创立。1000多所美国顶尖高中学校免费浏览,学生和家长可以在线自主选校、预约面试、提交申请,直接与学校招生官交流,收到录取通知书。同时,还能够咨询EduHup在线留学顾问,获得必要的留学申请帮助和指导。整个美国高中申请过程简单高效、便捷透明,少走弯路,大幅节省留学申请费用。此外,学校招生官还会根据学生在EduHup平台建立的资料、留学意向来挑选学生,进一步帮助学生申请理想的美国高中。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需要哪些条件?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1:年龄要求

  美国高中是9-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至高三。一般美国读高中的最低年龄要求为14岁。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2:经济条件

  美国高中留学一年的学费约2-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和各种杂费大约需要4-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0-40万元。家长需要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来担保学生在美国期间的学费,一般需要人民币100万元左右。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3:自理能力

  如果送孩子高中留学,家长在初小学阶段就应该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在国内争取更多锻炼,多参与校外活动,增强见识和交友、沟通能力等。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4:综合能力

  美国私立高中十分看重学生的综合水平以及学习潜力,更倾向于那些兴趣丰富、发展全面的申请学生。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在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需要多加培养。 如果学生拥有某一方面的体育特长,那将会更容易融入美国校园文化,更能被美国本土学生接受。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5:学习成绩

  美国私立高中一般要求学生在国内学习成绩的平均分要达到80分以上,部分优秀的私立高中对学生成绩的要求甚至达到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级前10%。所以,学生在国内学习成绩的好坏也会对录取产生一定影响。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6:标化成绩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学生需要提供英语标准化成绩,比如:SLEP、TOEFL、IELTS或SSAT。学校会根据这些成绩来判定学生的英语能力,作为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ESL语言课程及相应年级和课程的选择的重要依据。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7:推荐信

  美国私立高中一般会要求学生提供3封推荐信:英语老师、数学老师、班主任或校长各提供1封推荐信。推荐信中要求老师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及其他方面做出评价和推荐。好的推荐信可以弥补学生学术成绩上的不足,是学生能否被美国高中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8:学生自述

  学生自述是要求学生自行撰写。主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获奖、课外活动等等。学校通过学生自述对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条件9:家长自述

  家长自述主要内容包括孩子的成长,性格,或认为孩子的优点,发展方向等情况以及自己的职业,家庭情况等。家长自述能让学校了解家长眼中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成长环境,这对以后学校照顾学生会有所帮助。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条件10:学校面试

  面试一般分:现场面试,电话面试以及视频面试。现场面试一般需要1小时左右,电话和视频面试则只需要20-30分钟;根据学生面试情况决定面试时间长度,学校通过面试来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

  选择一家专业的美国高中留学中介可以帮助家长快速甄选优质的美国高中,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美国本科留学,导致美国本科申请的难度大大增加。而一股新的美国高中留学浪潮正在悄然兴起,这样不仅减轻了学生应付国内高考的应试压力,还可以让学生更早接触到地道的美国启发式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167838 2016-09-09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