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上海产业升级战略系列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2019-11-13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0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上海产业升级战略系列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路校区举行。该系列论坛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承办,并由2019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项目支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泰证券研究所等高校和智库机构的专家、代表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近200人参会。

  该系列论坛共设置“主旨论坛”、“上海产业升级路径青年学者论坛”、“产业创新发展机理研究生学术论坛”三个主题论坛。上海交通大学董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董直庆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高骞处长、中泰证券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杨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胡斌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围绕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展开交流互动,主旨论坛整体氛围融洽而热烈。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学术论坛则围绕创新驱动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策源能力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上海制造型企业智能化转型、打响优质高端的“上海服务”品牌等相关议题,为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搭建了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志杰教授主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依托2019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项目,聚焦上海产业体系和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上海产业升级战略”为主题,精心策划和组织举办了多次形式各异的系列论坛,“2019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人工智能前沿咨询会议”及“‘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也在内容、环节等方面联动了该主题,属于该项目支持和衍生的系列论坛成果;并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广大研究生共同参与讨论、交流和学习,形成了系列研究专报,这对推动上海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具有一定的战略参考价值;也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内涵发展和影响力提升,贡献了一定的积极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