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步发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2019-11-20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6-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专委会、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联合协办的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步发展”为主题,同时也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纪念中国改革开放70周年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111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举行开幕式。主持人边振瑚副会长宣布会议开幕,并介绍与会嘉宾。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金旭会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汪荣明校长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长宣读获奖名单。会议最后,主持人请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到会获奖作者颁奖。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又值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和全球治理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之际,总结70年历史经验、研判现实机遇与挑战、把脉开放经济理论与外经贸政策,是一次十分重要而富有意义的盛会。他热切希望通过承办2019年年会,继续加强与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以及上海市的部、市、校共建联系,继续加强和全国各地的外经贸专家、兄弟院校的合作联系,为我国商务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主会场专题演讲环节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沈觉人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来外经贸的巨大成就和在世界大变局中开放前行”的精彩演讲。上海WTO事务中心理事长,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以“数字经济全球化与WTO电子商务谈判”为题作了发言。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莉则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值得研究的问题”发表讲话,引人深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提出了“对我国推进WTO投资便利化的建议”,为演讲开拓了新的思路。

  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上海市社联、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教师学生、研究机构学者、企业单位同仁,以及2019年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获奖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