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事大学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5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经教育部认定,首批有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上海海事大学共有7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办公厅于20194月初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上海海事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名单


  上海海事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上海市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7个上海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轮机工程专业获得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认证。近几年来,学校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试点实施新工科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学校专业建设拥有良好的学科依托。学校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2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8个本科专业。拥有12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现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上海市高峰学科,2个上海市高原学科,9个部市级重点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港航物流学科保持全球领先。


  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交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2019429日,教育部、科技部等13个部门正式联合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其中“新文科建设工作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4名、成员18名,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当选副组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