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事大学“海事”云直播预告(三)| 2020线上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2020-04-27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生咨询会无法按期进行,为此我校计划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多场线上直播宣讲。家长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参加直播。线上宣讲邀请了我校各学院教师为各位家长和考生进行多维度详细讲解。帮助各位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概况和专业情况。后续我校还会陆续开展更多不同内容的直播,2020427--202053直播安排如下:


4月27日

(一)

  开讲时间:20204271500

  主讲主题:走进通信工程专业

  腾讯会议号:544 601 479

  主讲人:徐艳丽(副教授,通信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海洋通信、物联网等方面的研究,主讲《水下通信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工程专业导论》等课程)

  内容概况:介绍通信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科普本专业所开设的各门课程以及各课程所讲内容的发展与应用。

  负责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429

(一)

  开讲时间:20204291000

  主讲主题:一种黏菌引发的科学探究

  腾讯会议号:806 166 514

  主讲人:刘玉欣(西南大学博士,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进化计算,生物启发的人工智能,组合优化问题等)

  内容概况:据日本和英国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多头绒泡菌在将分散的食物源连接在一起的过程中,演化形成的觅食网络结构几乎与东京铁路系统等同,并且网络在功效、可靠性以及成本上都堪比现实世界里的东京铁路网。由于该生物已经经历了无数回的进化选择,因此这种基于其觅食习性的规则能够为解决实际路网规划等优化问题提供一种有效途径。本讲座将介绍多头绒泡菌在觅食过程展现的一系列智能行为,从不同角度对该智能行为进行阐释和重现的仿生模型。

  负责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二)

  开讲时间:20204291500

  主讲主题:海洋安全特色“安全工程”专业的现状和未来

  腾讯会议号:951 702 285

  主讲人:刘江虹(安全工程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Kingston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200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随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2008年在英国Kingston University从事欧盟玛丽.居里合作基金项目研究,20098月调入上海海事大学。先后参加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方向性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金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主讲《燃烧学》《安全管理学》等专业课程)

  内容概况:结合航运、物流、海洋行业特色和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普形式介绍安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行业人才紧缺现状和需求、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同时系统介绍安全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和毕业后将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负责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

  开讲时间:202042920:00

  主讲主题:上海海事大学专业设置及学生发展前景介绍

  腾讯会议号:822 395 585

  主讲人:相雷(负责上海海事大学在浙江省、江苏省与广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现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研究生在读。曾挂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团委副书记,瑞典世界海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等)

  内容概况:魅力上海、百十海大、教育高地、最美校园、成才沃土、前途汪洋、招生概况、热门问题

  负责学院:法学院

5月1日

(一)

  开讲时间:2020511000

  主讲主题:选对专业,一路向前

  腾讯会议号:982 357 386

  主讲人:孙冬(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有丰富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经验)

  内容概况:介绍专业选择对于高考志愿选择的重要性和对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择合适自身的专业

  负责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52

(一)

  开讲时间:20205213:30

  主讲主题:报考咨询

  腾讯会议号:313 684 018

  主讲人:王朝霞、奚慧(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

  内容概况:报考咨询答疑

  负责学院:物流工程学院

53

(一)

  开讲时间:2020539:30

  主讲主题:科普讲座

  腾讯会议号:488 333 848

  主讲人:施伟辰(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教授,博士生导师,曙光学者,中国力学、机械工程学会会员)

  内容概况:高校科普讲座:工程系统守恒律

  负责学院:物流工程学院


腾讯会议手机端使用方法

  下载手机客户端,注册成功后,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点击加入会议,在界面内输入9位会议号码”,并修改您入会时显示的昵称,再次点击“加入会议”即可。

  建议:为保持会议秩序,入会时请选择关闭麦克风。如需发言在会议中再次开启即可。

腾讯会议电脑端使用方法

  下载电脑相应版本的腾讯会议软件,注册成功了以后,通过会议号加入会议。

  打开腾讯会议软件,点击加入会议”,通过输入“会议ID”入会。


  我校针对不同招生省份设有咨询QQ群,会后如其他问题,欢迎入群咨询:

(点击下方图片获取相关链接)


雄鹰志在高飞而经受大风稀氧

巨轮向往深海而承担大浪涛涛

你终究也有一个梦想的远方

71

何妨千锤万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