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考生须知
2020-05-11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下旬,具体以各院()发布时间为准,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网络平台

  我校网络远程复试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推荐使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备用平台推荐使用 “Zoom”远程会议系统。复试前学生需根据报考院(系)复试办法对使用平台提前测试,具体相关操作流程请参见(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Zoom平台操作手册

  二、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报考院(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确保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或pad等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

  3、网络通畅、流量充足,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主机位使用有线网络,使用谷歌Chrome最新浏览器。

  4、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5、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需提前向报考院(系)反映,与之沟通确认,听从院(系)安排。

  三、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院(系)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提交复试相关材料

  1、资格审查相关材料提交请参见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上海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2、其余复试材料,包括2020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件或清晰照片版,必须提交)、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科研成果、获奖证明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等。请考生依据个人实际情况及院系要求登录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121.199.142/Other/ZS/)提交。登录名为考生本人准考证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提交时间及要求以院(系)通知为准。

  五、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

  a) 考生须提前认真阅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上海大学和报考院(系)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清楚了解相关规定,及时填写《2020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并提交。

  b) 研究生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面试设备调试

  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主机位】: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关闭该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

  3、突发情况

  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院系复试工作人员,根据情况进行缓考或重考。请保持本人联系手机及紧急联系人手机的畅通。

  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57

  附件:

  双机位复试过程中监控(辅助)机位手机的设置提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