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0年“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2020-06-08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重要提示:交叉科学研究院将夏令营作为选拔2021年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同学报名。

关于我们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X院”)前身为成立于2013年的上财管理科学与量化信息研究中心及并行优化国际实验室,是上海财经大学为了探索:一、人工智能,数据和运筹优化算法理论等方法论;二、其与管理,金融等财经行业的交叉与融合,而成立的学术机构。

X院秉持的理念:

  • 与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对接,在对人类有着重要意义的前沿问题的研究上保持国际水准;

  • 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帮助政府和企业解决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管理与商业问题;

  • 培养具有学术理想,探索精神和使命感的本科生和博士,以及具有独立解决复杂现实问题和强动手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 致力于打造真正的国内外前沿科研交汇的中枢,国际菁英学者交流的象牙塔。

师资队伍强大

  • 师资团队由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的十多名优秀教授组成。在优化、运筹与管理、机器学习、理论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国际最顶级期刊与会议(如OR, MOR,  MS, MP, SIOPT, FOCS, SODA, EC, ICML, NeurIPS等)有大量论文发表。

  • 重视产学研结合,多名师生曾与顺丰、滴滴、京东、国金、招行、波音、谷歌、IBM、上海自贸区等单位技术合作;与多个私募对冲基金开展合作项目具备实操经验。与多家大型企业有实习和就业优先协议。

  • 强调运筹优化、统计与数据、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理论基础和计算机实现能力,外延与运营管理、信息科学、金融科技等多个学科结合应用,致力于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

  • 并行优化实验室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线性规划等数学规划软件开发的开源实验室。团队参与开发了国内第一个开源数学优化求解器LEAVES,打破了欧美的垄断局面,至今也是国内唯一的开源求解器。

国际合作紧密

  • 与Stanford, Chicago Booth, GaTech, Wharton, NYU Stern, Minnesota等高校多名教授有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及培养合作。

  • 每年平均有30多位来自Harvard, MIT, Stanford, Princeton, Booth, Stern, Ross等全世界著名科研机构的教授来访与合作。

  • 实验室每年有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及上财金融、会计、数学、统计等多个学院同学申请,进入学习。

  • 每年有近20门的国外教授短期课程培训,如2019年的课程,由两位美国院士Peter Glynn、David Yao,一位COPPSS奖得主Martin Wainwright,以及鲁棒优化奠基人Aharon Ben-Tal等多位国际学术大师领衔。

培养模式先进

  • 学生培养体系参照北美与香港模式,自由度高。

  • 课程设置、博士生考核与培养体系、参照北美高校标准设置。

  • 学生有海内海外双导师制度,海外导师一般由海外著名学者担任。

  • 津贴非常优厚,成绩突出者另有专门奖学金激励。

一、夏令营简介

“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选拔夏令营”时间为2020年7月中旬,举行形式将全部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具体开营时间以及入营考核具体内容及安排等,会在入营通知书中提前告知。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的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不多于25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名参加我院夏令营!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1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管理学基础。

2、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或其他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10%。

3、申请人应对本学院所对应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5、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s://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1937)规定的推免生申请条件。

三、申请材料

1、“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并贴好照片及签字确认);

2、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3、个人陈述(直接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

4、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可通过夏令营管理系统下载模板),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老师分别推荐;

5、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6级或TOEFL/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已发表论文及各种奖励等)的复印件;

6、申请人还可自行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1份;

8、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四、 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管理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网上申请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2、材料提交:

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全部以PDF格式文件发送至我院夏令营专用邮箱,邮箱地址:rcmsia@msg.sufe.edu.cn,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以及申请材料压缩包命名方式都为:夏令营名称-学生姓名-来源学校。例如:2020年上财交叉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夏令营-李华-上海交通大学。邮件接收截止时间7月5日,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发邮件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五、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将于7月10日结束,入营名单将在交叉科学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六、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的录取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在规定时间重新提交加盖教务处证明章的前六学期成绩单、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等材料,我院将对考生的推免接收资格进行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900544 胡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

联系邮箱:rcmsia@msg.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

2020年6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1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