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对每一名毕业生负责 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
2020-08-03 16:43:00
复旦大学
作者:

  7月31日上午,复旦大学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有关精神,研判形势、再抓落实,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焦扬表示,自4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以来,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动员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就业工作到了“关键冲刺”阶段,要切实履行高校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育人责任,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和群众路线,坚持对每一名复旦毕业生负责,为“六稳”“六保”作出一份贡献。

  焦扬指出,当前抓就业工作,要把握好四条原则。一是强化主体性,校院两级必须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扛起毕业生就业的主体责任;二是提升协同性,全校必须上下“一盘棋”,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校院联动、相互配合、协调落实;三是提高精准性,必须把工作做到每一名学生身上,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四是突出思想性,必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思想引导、就业指导并举并重。

  焦扬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政策到位、责任到位。要积极对接上级、联动校外,把社会供给转为有效渠道、把政策红利转为有利条件,帮助院系和学生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资源。要充分发挥“三线联动”优势,持续建设并用好“云就业”平台,积极营造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学研工部长对口院系督促联络机制,打好“组合拳”,用好“点穴手”,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就业任务,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目标。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的叠加影响,复旦大学全局谋划、统筹推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狠抓落实。4月中旬举行全校就业工作会议作全面动员部署,制定《复旦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包括扩大研究生招生和博士后招收规模,调整学校年度党政管理人员招聘计划,鼓励校内各单位专设科研助理岗位等“一揽子”配套政策。乘势打造集“云招聘”“云面试”“云指导”“云服务”“云咨询”于一体的“云就业”平台,3月以来,陆续举办十余场分行业、分类别的“行业直通车”春季系列线上专场招聘会,推送求职信息、职业测评、求职技巧、求职心理、择业引导等信息600余篇,建设推出一批线上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资源,开展线上职业咨询、11场分行业菁英校友“云课堂”和简历门诊等活动,大力推进就业服务“一网通办”,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