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揭牌 重点建设“一院三基地”
2020-09-04 10:02:00
复旦大学
作者:

  近日,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院士,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为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揭牌。

  新成立的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将重点打造“一院三基地”,即:义乌复旦创新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其中,义乌复旦创新研究院包括理工医科科创中心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研究生教育基地依托研究院各研究机构为平台,利用复旦大学和产业界资源,开展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主要针对研究院学生、当地创业意向者、复旦大学校友等人群开展创新教育和创业辅导;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发挥望道两馆姊妹馆作用,为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教育培训。此外,近期义乌研究院将重点启动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全球传播全媒体等方向研究。

  许宁生表示,建设义乌研究院,是省校、市校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复旦大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阵地。他强调,双方要围绕“三个一流”的目标实现规划愿景,一是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智库研究平台、政产学研平台,打造应用基础研究、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合作等示范基地;二是培育国际一流人才,将义乌研究院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层次人才理想集聚地,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国际化高质量人才的重要蓄水池;三是打造国际一流院区,坚持服务人才引育和科研需求,将研究院打造成人心聚学、追求卓越、底蕴深厚、绿色友好的智慧院区。

  高兴夫在致辞中希望省校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合作内容,一是高水平建设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加快建设“一院三基地”,成为浙中城市群科创走廊的主力军;二是高质量谋划省校合作内容,加强对合作平台和项目的高效推进,进一步健全省校会商协调制度,推进重大合作事项;三是高水准服务营造优质环境,浙江省各地要为复旦大学进一步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推进省校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