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潮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
2020-09-04 10:02: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9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孙潮受聘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聘任仪式,为孙潮颁发讲席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校党委副书记周承,人力资源处处长赵震,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教务处副处长林彦,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党委书记汪后继,凯原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周承主持。

  IMG_0419_meitu_1_meitu_1.jpg

  孙潮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他表示自己长期以来在凯原法学院担任博士生导师,与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如今全职回到凯原法学院工作,感觉象回家一样愉快。孙潮教授也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谈到,当前的疫情和国际形势给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作为法律人,有责任让世界在法律的确定性与未来的不确定性中有序发展,有责任为建立文明、开放、积极、善意的社会而努力。他将尽己所能为上海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法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国立法工作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不断努力。

  IMG_0486.JPG

  林忠钦校长代表学校向孙潮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孙潮教授有着宝贵的高校和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经历,在立法、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在宪法与行政法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他的加入将助力交大法学科进一步提升,巩固凯原法学院在相关领域的一流学术地位。他要求,学院和各机关部门要做好支持服务,确保孙潮教授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林忠钦校长同时对凯原法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近期发展重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工作做了指示。

  IMG_0440.JPG

  孙潮教授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提到他长期以来在凯原法学院担任博士生导师,与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如今能够全职到凯原法学院工作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表示,当前的疫情和国际形式给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作为法律人,有责任让世界在法律的确定性与未来的不确定性中有序发展,有责任为建立文明、开放、积极、善意的社会而努力。他将尽己所能为上海交大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法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国立法工作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不断努力。

  IMG_0512.JPG

  长期以来,凯原法学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科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有力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2人、“四个一批”人才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2人,80%以上的教师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教师队伍中,有博士学位的占97%,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占91%。未来,凯原法学院将继续延揽国内外优秀人才,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为交大法学科的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作者:

  张养波

  供稿单位:

  凯原法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