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科技大学2020年研招开放日通知
2020-09-14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物质学院以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原创性物质科学研究中心为目标,培养新一代物理、化学和材料等方面的科学家和行业领导者。与中科院等单位合作,负责或参与建设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活细胞结构和功能成像等线站、超强超短激光、上海光源二期的规划和建设,力争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学院拥有一批国内外顶尖的学科带头人和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师资力量雄厚。已选聘教授176人,均为博导;其中常任教授74人,100%具有海外经历;特聘教授102人,来自中科院和国外著名大学。

为了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增加青年学生对物质科学的研究兴趣,我院计划8下旬和9月分批在线举办2020年研招开放日(含面试,批次可选),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欢迎全国各高校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生物科学(含工程、技术)、能源、化工、光电、电子、药学、环境、冶金、机械、力学和动力等相关专业2017级(2021届)或往届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通过开放日面试的同学可享受与夏令营同样的研招优惠政策,即推免资格或一志愿考研免复试录取。

一、申请条件

1、国内各高校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生物科学(含工程、技术)、能源、化工、光电、电子、药学、环境、冶金、机械、力学和动力等相关专业2017级(2021届)或往届优秀本科生;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前沿领域科研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二、申请方式

方式一:登录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完成研招开放日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用QQ邮箱注册)

 

方式二:填写问卷https://www.wenjuan.com/s/RnUN7fW/ ,并将本通知中的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招生邮箱:admission.spst@shanghaitech.edu.cn

说明:报名截止时间:2020920日(含),两种报名方式等效,已报名夏令营但未入选同学将进入开放日筛选名单,无须重复报名。开放日面试与夏令营面试等效,优惠政策一致。

 

三、申请材料

1、成绩单: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可用网页截图。

2、科研成果:自愿提供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的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的署名页。

3、推荐信:自愿提供本科授课老师(含毕设)或辅导员推荐信,推荐人签名。

4、以上资料均以一份合并的PDF文件上传或邮件发送。

 

四、信息获取

1、加入上科大物质学院2021级研招QQ群(628122805)获取最新研招信息。

2、关注微信公众号“上科大物质学院”,公众号会及时推送研究生招生、导师介绍等相关信息。

3、林老师,邮箱:admission.spst@shanghaitech.edu.cn

4、导师简介:https://spst.shanghaitech.edu.cn/professor/list.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