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2020-09-11 10:03:00
上海财经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为了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2019—2021年,分年度在理科、文科和医科共建26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其中文科基地(含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60个。在高校申报、专家审议和教育部确定的基础上,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入选基地名单,上海财经大学成功入选。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经济学院为依托,汇聚全校优质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未来经济学家。一直以来,经济学院依托“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和“经济学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等平台,积极以“追求长远卓越、打造世界一流、服务国家社会”为综合教改方向,围绕“聚一流师资、汇一流学生、设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基本改革方针,实行了全方位经济学教育综合改革,形成了一整套具有鲜明特色的经济学教育教学模式,为基地建设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将在以往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基地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改革,加强育人成效\u200c评价,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经济学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体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战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