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浸入式跟岗学习 标准化托育研习——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暑期“助力起跑”托育精英集训营
2020-09-17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暑假期间,根据学院安排,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教师王勤在俊星国际托育园进行了跟岗实习,并参加了“助力起跑”托育精英集训营。俊星国际托育园是上海市出台3岁以下托育政策标准后首家获取托育服务告知书的专业机构,专注于0-3岁婴幼儿日托。

  在浸入式跟岗实习期间,王勤老师重点学习了《托育园所环境创设》《婴幼儿健康检查及管理》《实操婴幼儿卫生护理》《园所托育特色环节》《园所托育特色课程》等专业理论课,完整参与到一日托育活动中。

  “应当给0-3岁孩子更自由、安全、稳定的环境,教室设计采用的三片门、门缝保护条、便器配置扶手等安全细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技巧娴熟、手法专业的教保师是实现教保合一的保证;发声练习、闪卡课程、算盘课程、食育课程和情境式游戏活动等特色托育课程更能体现出教师的专业性。” 王勤在跟岗实习感受中写道。

  跟岗实习结束后,王勤老师立即加入到了“助力起跑”托育精英集训营的标准化托育园长培训中去,系统学习了《高标准、严规范的上海托育政策解读》《托育商业模式分析》以及《俊星园所的管理体系》《保育保健的标准化操作流程》《托育启蒙教养体系解析》等课程,与园长们共同研讨托育工作的家园互动等重难点问题。

  “本次学习让我深入了解到上海托育园的政策实施,系统掌握了托育园园长、保健员、育婴员、保育员四大核心岗位的职责规范及专业能力实践,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对学院新一轮《0-3岁婴儿的保育和教育》的课程教学紧密对接托育人才需求起到了促进作用。”王勤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