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落地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8 10:01: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9月2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等华为领导和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务处处长孟钟捷、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以及信息学部相关院系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主持。

华东师大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公司在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七月,校长钱旭红院士率团赴深圳与华为公司签约,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其后双方在‘鲲鹏生态’‘第二计算平台’‘智慧校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建立了可信软件创新联合实验室、GaussDB数据库创新实验室,在科研与教学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合作成果。”戴立益在致辞中指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联合开展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运用“智能+教育”方法推动核心技术的创新研究,聚焦关键能力的培养,将有助于培育能够解决关键核心领域问题的高科技人才。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致辞

  郑叶来表示,华为这30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内顶尖院校的支持。长期以来,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为华为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目前有近500名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就职华为。近年来,华为不断加大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本次签约,华为将与华东师范大学紧密配合,努力把“智能基座”项目打造为推动全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标杆。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致辞

  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生态高级经理贾建国博士对基地方案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合作期望。他说,“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信息技术领域,为产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华东师范大学新工科建设。

  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生态高级经理贾建国博士介绍基地方案

  教务处挂职副处长彭超介绍了双方在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他提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华东师范大学落地以后,双方将从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共同建设 “人工智能”等21门优质课程。未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内基地管理体系,为基地建设提供环境及条件支持,保障基地建设的稳步推进与良好运行。

  教务处挂职副处长彭超介绍双方在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

  在交流讨论阶段,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教授、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邓玉欣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副教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学部主任王伟研究员分别就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为公司的各方面合作前景与建议作了发言交流。

  与会代表就华东师大和华为公司的各方面合作前景与建议发言交流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和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戴立益、郑叶来等见证签约。

  双方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戴立益、郑叶来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基地建设启动。

  华东师大“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教育部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华东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在前期合作基础之上率先与华为开展洽谈,成为较早一批与华为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的高校之一。这将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带来新的推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