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郭重庆院士荣获第七届管理科学奖特殊贡献崇敬奖
2020-10-03 10:01:00
同济大学
作者:

  9月27日,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原主任郭重庆荣获第七届管理科学奖特殊贡献崇敬奖。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授予郭重庆院士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一生践行工程设计及管理,情系中国制造矢志不渝。从最早提出并践行“企业制度的改革、生产合理化的改组及生产现代化的改造三结合”方案,到中国情景的管理特色领域的专注研究,他让哲学思维在互联网+时代大放异彩,让中国工程设计走上世界舞台。他是拥趸创新的行业颠覆者,是拥抱时代的管理改革者。从业数十载,他以绝对的权威和学术成就,纵横工程设计、咨询及产业发展研究领域,是享誉全球的“中国工程设计大师”,是著名的工程管理专家、战略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对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郭重庆院士因有其他学术活动,由其团队成员代为领奖。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颁奖。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规定,报经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管理科学奖”通过表彰奖励,以调动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国管理科学的发展及应用,进一步发挥管理科学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本届管理科学奖共设立六大类奖项,来自全国45家单位的管理科学研究成果分获学术、实践、创新、促进、英才五类管理科学奖,包括郭重庆院士在内的3人获得管理科学奖特殊贡献崇敬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