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学生设计的校庆七十周年标识今天发布
2020-10-19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18日晚7点华东师范大学校庆七十周年标识在学校文史楼前的大草坪上正式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教授、校长钱旭红教授、著名校友田培庆先生等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庆七十周年标识揭幕。

  此次发布的校庆七十周年标识是由设计学院学生胡琢玉设计的,是学校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设计的一百多个设计方案中遴选出来的。标识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史楼(群贤堂)建筑爱奥尼亚柱式的柱头,标识从文史楼的爱奥尼克柱头形态概括演化,形成对称的涡形装饰,数字70与过梁的组合构成了完整的立柱造型。文字信息中体现华东师范大学的标准字体,英文名称缩写以及体现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的年份。

  文史楼是华东师范大学最具有历史感和装饰感的建筑,也是最能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的地标。在建筑中,柱式和柱头不仅仅是建筑的装饰,也是建筑的灵魂,代表了知识与文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和时尚专业的学生还以这个标识为主题创作了二百多款文创产品,已经同步面市发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追捧。

  / 发布会现场


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标识发布会现场


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标识发布会现场


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标识发布会现场



  / 设计学院学生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文创产品选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8 13:28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7 10:0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5 14:29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