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来同济大学为沪高校干部作报告
2020-10-30 10:26:00
同济大学
作者:

  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到访同济大学,就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教育开放形势与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更好服务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培训辅导报告。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主持,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和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英俊及上海部属高校、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的领导以及同济大学外事、宣传干部两百余人参加。

  方军在报告中从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形势和政策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教育对外开放的主要任务及新的举措、如何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各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围绕“破”“育”“强”“治”“防”等五个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国家建设的需要,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融、互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对外开放局面。

  李永智在讲话中要求与会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学细悟,全面掌握教育对外开放的精髓要义;精心组织,迅速构建教育对外开放学习体系。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大背景,结合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任务,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校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