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来访复旦大学
2020-11-02 09:55:00
复旦大学
作者:

  10月30日上午,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焦扬:中新建交三十周年成果丰硕 期待开展公共卫生等新领域合作

  校党委书记焦扬对蔡簦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今年是中新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未来两国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复旦大学高度重视与新加坡的交流与合作,与新加坡教育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高校以及金融、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得到新加坡驻沪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焦扬介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疫情爆发以来,复旦大学迅速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全速集结附属医院力量资源,守护上海、驰援武汉。

  焦扬表示,复旦大学一直高度关注周边国家疫情状况,与外籍师生保持紧密联系。她指出,新加坡新冠治愈率高,防疫措施有力得当,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复旦大学愿与新加坡在公共卫生、环境工程等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领域加强合作,为全人类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蔡簦合:促进多领域互学互鉴 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蔡簦合对复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新中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在经济贸易、社会治理、城市规划、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合作密切,尤其是在人文交流方面,很高兴看到许多新加坡学生来复旦大学求学。他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新加坡学生来华学习,大力促进校际交流合作项目,深化政府间公务员进修培训,鼓励更多新加坡官员、企业来华、来沪参访学习,在双边友谊的基础上,互学互鉴,不断加强新中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会见。新加坡驻沪副总领事刘俐伶、政务领事许玮芝,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等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