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
2020-11-03 11:06:00
同济大学
作者:

  10月20日,同济大学“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仪式在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在揭牌仪式上,作为“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承载的重要内容之一,还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同济大学发布会。这是继中国传媒大学发布会后的高校发布会第二站。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中广学伴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芹、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亚及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学院与中广学伴携手,建设了集8K直播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创作、党建课程录制于一体的多功能数字化实验室,在校企之间搭建合作桥梁,形成“院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他对各行嘉宾给予学院工作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联动嘉定融媒体中心,整合8k数字技术,创作高质量微视频,进一步深化各方在融媒体领域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视频领域的人才培养。

  谢清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创意联盟的相关情况,表示联盟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在产业界、行业界、学术界及研发界搭建产学研用的共同平台,通过学生优势、创意优势带给产业界新生力量。

  此外,作为本次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合作企业,深圳新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远表示,本次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更加注重与高校之间的长效联动,通过开展高校日活动,进行高峰论坛、大师班、优秀作品展映、导演交流等项目,来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同济大学“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