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5 11:06: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1月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正式启动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电子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深入研究电子竞技产业面临的各类问题,更好地服务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华东师大整合学科、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创建了电竞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年正式获批上海高校智库。该智库的研究着眼两条主线,一是关注整个电竞产业链,研究产业生态,研究新消费人群,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二是关注电竞产业人才培养,关注电竞青少年选手健康成长,探索新形势下、新场景下的各类教育问题。此外,该智库还关注电竞标准和规范、赛事IP确权、电竞衍生品、硬件装备研发等领域的研究。

  签约座谈会上,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瑞君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章平,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杨剑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电竞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鑫教授,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总干事、香港足总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刘钊,亚洲电子体育发展基金主席王飞,日商SNK株式会社战略与维权部本部长回广彬,上海跃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王谧等深入交流,共商如何通过产学合作,服务电子体育产业未来发展。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希望能与高校密切联系,充实电子体育方面研究,加强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促进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刘钊说。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是亚洲电子体育运动管理和推广的官方组织机构,同时也是亚奥理事会认可的,具有独立性、自主性的洲际单项体育协会。

  王飞表示,亚洲电子体育基金会将总结电子体育的核心,充分体现其发展价值,不仅关注产业链上的各类合作,还将联合华东师大等学界力量,支持电子体育理论、电竞产业研究、数据支撑决策等方面研究,推动电竞产业的持续发展。

  回广彬提出,应将中国文化IP融入电子竞技平台产品中,通过体育与文化的交融、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历史文化传承的内嵌等方式,推动中国文化走出亚洲,走向世界。王谧认为,挖掘更深层次的意义及价值是未来电子体育发展的目标之一,通过体育科技化、现代化能够发展出更加多样化的业态,推动产业循环及社会经济发展。

  王宏舟在会上指出,产学合作有助于提升电竞产业的发展活力。在上海向“全球电竞之都”目标全速前进的过程中,华东师大将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紧密合作,围绕传统体育虚拟化和电子游戏体育化开展相关研究,拓展国际化电子体育视野,力争打破现存瓶颈,调和当下发展中的矛盾,促进电子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相信双方能通过合作进一步发挥出行业组织和高校智库的力量,为上海、为亚洲、为全球树立产学合作标杆、建设样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8 13:28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7 10:0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5 14:29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