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赴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洽谈全面战略合作
2020-11-13 09:11: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洽谈战略合作事宜。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副院长邰仁忠会见了丁奎岭、吴旦一行。参加座谈交流活动的还有高研院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科技发展处、研究生部、综合保障处、上海光源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上海交大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基建处、发展联络处、分析测试中心、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办、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教授等。

  上海交大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办主任赵昕代表学校首先介绍了上海交大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前期合作情况。赵昕就比邻上海光源的上海交大张江科学园及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开放共享、互联互通、组织保障等领域做出了本次战略合作初步设想。

  双方就各项合作领域展开了充分详细的讨论,并确定相关工作对接联络员,进一步细化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赵振堂表示,希望双方在国家重大科学问题上展开密切合作,真正打破研究院与高校围栏,联合攻关,实现集成共享。吴旦表示,希望双方坚持围绕国家“四个面向”,积极整合集聚发动机叶片材料、半导体、医学诊疗一体化、五代光源等领域各类科研创新资源和人才,开展全面合作。丁奎岭强调,上海交大高度重视与高研院、上海光源的合作,下一步将统筹谋划,联合申报重大科学项目,并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张江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共同贡献力量。

  会后,丁奎岭一行赴张江科学园建设工地考察。丁奎岭十分关心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张江科学园项目已进入工程建设“攻坚冲刺期”, 各参建单位要倒排工期,细化工作目标,在保障进度的同时,把好质量和安全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二结构、幕墙等施工,力争明年4月学校迎来建校125周年之时交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