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学融合创新设计作品亮相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
2020-11-16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四届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于1110-12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由诸多行业领头企业参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俞涛校长受邀为开幕式致辞,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向主办方争取到大学生创意设计联动展出项目,并作为联合承办单位组织策划了“创意设计产学融合交互论坛”。


  艺术学院展位位于新国际展览中心W2馆的创意设计展区,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是此次博览会最大的展位之一。展览以“产学融合创新”为主题,展示了来自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五个专业学生的30余件优秀设计作品,这是学院自2018年起第三次向公众展出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展览期间,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范君,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琦等在俞校长陪同下共同观展,对展出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产学融合创新之路的信心。


  从参与和举办教育行业内的展览,到与企业同台的商业博览会,学院又一次主动跨越,把学生作品搬到商业博览会,与企业、市场零距离交流,这是学院“应用社会市场、服务大众生活”办学追求的体现,“产学融合”、“创新设计产业化落地”办学理念的深度推进。展会上,学院各专业师生现场介绍、推广设计教学成果,接洽产学合作交流。多家企业对学院的产学融合成果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招聘学院毕业生及产学合作的意愿,为今后产学融合创新的深度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创意设计产学融合交互论坛”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轻工业协会、上海连锁经营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和上海伊比逊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于1111日下午举行。谢华清副校长为论坛致辞,他提出要进一步探讨教学与产业的融合,希望我们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教学从实际出发,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并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企业共同进步。上海市文联副主席、守白文化创始人李守白,设中(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奋等带来了全方位的创意设计经验分享,旨在促进产学联动发展。之后,在谢华清副校长见证下,学校与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续签、与上海伊比逊会展有限公司、上海拾香集芳香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展览吸引了多家媒体,优酷、腾讯、搜狐等媒体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展览展示进行了宣传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09: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