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1-20 10:59:00
同济大学
作者:

  在11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同济大学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济大学为此次沪上唯一获奖高校。

  同济大学关工委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配合学校党政有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积累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绩。校关工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组织老同志学习“四史”,开展学习考察、课题研究,努力建设学习型关工委。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对新上岗老同志开展岗位学习培训,各工作小组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并建立完善各项制度。精心打造师生面对面谈心、“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关工委新模式、关工委报告团等特色精品,积极助力学校“三全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同济精神传播等工作。在疫情期间,校关工委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性地开展了视频会议、线上党课、网上赠书等一系列工作,为疫情防控积极出力。5年来,同济大学关工委6次获上海市级以上先进集体荣誉,1人获评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1人获评教育部关工委先进个人,8篇论文获教育部和上海市优秀论文奖。

  校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荣誉,更是鞭策。未来,学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为,齐心协力,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