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闻泰科技共建的“空间信息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0-11-24 14:32:00
同济大学
作者:

  3月29日,同济大学与闻泰科技共建的“同济—闻泰空间信息联合实验室”在同济大学揭牌成立。闻泰科技轮值CEO高岩、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闻泰科技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朱华伟、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儿兀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高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通讯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类研究院、实验室的助力。如今,5G时代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引领全球通讯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大力夯实基础,重视科研与技术发展。闻泰在各类产品的研发层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济大学则具备强大的科研、技术优势,相信校企合作将极大促进双方共同的发展。

  童小华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闻泰科技是全球知名的通讯和半导体企业,更是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典范。同济大学将以此次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闻泰的合作,共同为推进我国通讯行业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贡献力量。

  刘儿兀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联合实验室将面向空间信息领域,努力在同济大学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室内定位算法DWELT核心技术以及新一代定位硬件方面获得突破,提供从核心算法到室内高精度定位芯片,从室内外无缝的定位导航系统,到隐私保护的位置服务平台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服务于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需要,并为室内人员的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技术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