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材料学院与江苏中超集团、宜兴市人社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2020-11-25 17:01: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交大材料学院”)、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超集团”)、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称“宜兴市人社局”)共同举行了校政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同时,交大材料学院在江苏中超集团设立的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也于当天揭牌成立。

  江苏中超集团坐落于江苏省宜兴市,是2019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500kV超高压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各大电网,及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大型国家建设工程。上海交通大学与江苏中超集团素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15年,江苏中超集团就与材料学院凝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等部门合作组建了江苏中超航宇精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科学技术的产业化建设。此次交大材料学院与江苏中超集团、宜兴市人社局的三方合作更是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共建推动高校人才、科技优势与地方资源全面发展,将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植交大学生内心。

  交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延,宜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花强,徐舍镇党委副书记杨剑锋,江苏中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飞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宜兴市人社局副局长何树先主持。

三方签署《校政企党建共建协议书》

单爱党、花强、杨飞共同为党建共建揭牌

交大材料学院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揭牌成立

  单爱党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学校文化等概况,对江苏中超集团朝气蓬勃的企业氛围、对杨飞董事长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表示赞赏。他希望校政企三方能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寻校政企合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花强介绍了宜兴市人社局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校政企三方开展党建共建,既是党建互联互动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合作关系的现实需求。宜兴市人社局将与交大材料学院、江苏中超集团共同努力,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紧密结合,期待三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宜兴市人社局人才科科长吴燕平讲解了宜兴市大学生人才政策。

  杨剑锋代表徐舍镇党委对此次校政企党建合作共建表示祝贺,对交大材料学院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江苏中超集团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打造了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希望江苏中超集团与交大材料学院、宜兴市人社局能以此次三方党建共建为契机,多元共建、优势互补、共融共促,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杨延代表宜兴市人民政府对三方党建共建签约表示祝贺。希望未来三方能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以党建促进工作,用工作体现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依托交大材料学院的院士、教授、专家团队、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积极开展校政企项目合作、技术培训等,探索产教融合新路;优化育人机制,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和挂职锻炼等方式,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工作“全面开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8 09: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7 09:22
上海交通大学 2021-01-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