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到华东师范大学调研
2020-12-04 09:19: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3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赴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由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主持。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在华东师大调研

  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闵辉、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先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汇报。围绕“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王宏舟着重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华东师大相关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即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对照工作要求深化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深化维护稳定工作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环境和谐稳定;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引导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吕玉刚肯定了各单位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的经验做法,并传达了教育部对高校思政工作的新要求,提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整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坚持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领导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切实维护高校安全问题建设。

  座谈结束后,吕玉刚一行在王宏舟的陪同下,调研视察了学生第八宿舍和校医院,了解学生住宿管理、校医院值守及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举措;调研学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向中小学延伸相关工作情况;调研国家宏观教育政策研究院,听取了学校以教育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基础教育决策发展等相关工作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8 13:28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7 10:01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5 14:29
华东师范大学 2021-01-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