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上海市科委签约,共同推进上海技术转移人才培养
2020-12-09 16:44:00
同济大学
作者:

  11月28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科委签署《共同推进上海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工作。副校长顾祥林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代表双方签约。上海市科委、市教委、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在技术转移方面存在不足,专利发明难以应用到实际,这大大降低了专利对社会的贡献度,因此培养技术转移人才、建设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市科委与同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新机制、新路径。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为我国培养更多技术转移人才,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汇报了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建设情况,介绍了东部中心的载体结构与组成,培养体系、理念和方向,以及非学历教育和实训体系建设的探索过程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汇报了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学历教育的培养方案与模式、非学历教育的培养形式与亮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佳震介绍了技术转移方向的广阔前景,表达了对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支持与期许。与会人员围绕我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现状与重要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