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走进春招专业之“飞行器制造工程”
2021-01-04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空运输学院 · 飞行学院

学院概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一所追求卓越并致力于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为了适应我国民用航空业的又快又好发展,学校围绕民航强国的总体战略,把握民航业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紧扣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依托航空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凸显现代民航工程及管理应用型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的特色,与上海的航空企业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于1993年创办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2007年成立了上海高校中唯一培养飞行技术专门人才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学院”,设立了校企“双主任”制的院务委员会制度,成为国内民航领域培养飞行技术人才的八所主要非军事院校之一;2009年,在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3163部队飞行仿真技术研究所、上海航空公司等单位产学紧密合作,成立了“上海飞行仿真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柯莱货运、松江国贸区、神州数码物流基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上海交运集团、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飞机制造厂等产业集团紧密合作,形成长期友好的战略联盟,主动应对民航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密切关注民航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遵循民航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以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对人才需求为目标、以学科链与专业链积极对接现代民航产业链的产学合作教育办学模式为特色,为我国民航事业构建科学、合理、持续、可操作性强的民航类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知识结构合理的“专业理论+工程实践+创新与市场能力”的各类民航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知识结构合理的“专业理论+工程实践+创新与市场能力”的各类民航专业应用型人才。

专业简介

   本专业依托航空运输企业及飞行器制造企业,紧扣我国民航运输业发展和国家民机制造战略对飞行器制造和维修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飞行器制造工程的基础知识和系统的飞行器制造和维修维护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研究、分析和解决本专业的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能在飞行器制造、民航机务等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维修、维护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制图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飞机结构、飞机系统、航空发动机原理与构造、航空发动机附件系统、飞行器制造技术基础、飞机装配工艺、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飞行器特种加工、复合材料加工,以及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飞机制造公司、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从事飞机制造、维修、维护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