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143.5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始在线教育
2020-03-03 08:43: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3月2日上午,上海143.5万名中小学生正式开始在线教育,首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本次在线教育遵循“同一学段、同一播出时间、同一批授课老师”的原则,相关录制视频课程由上海市教委组建高层次教师团队制作,分年级在线教育播放时间表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依据《上海市中小学2019学年度课程计划》统一制定。
  本次在线教育视频课涵盖中小学所有课程,体育、音乐、美术、劳动技术等都包括其中。中小学12个年级每周视频课共计380节,其中小学11个学科共159节,初中17个学科共123节,高中13个学科共98节。为保护学生视力,各年级视频课每天播放时长均小于2小时。每天除安排学科视频课程外,还有统一的升旗仪式、做眼保健操和广播操的时间。每节视频课播出结束后,各区或学校可视情况开展课后辅导,也可自主选择适当的时间开展在线互动,小学低年级原则上可以不开展网上互动。
  据悉,本次课程教学资源主要为满足学生基本学习需求,上海市教委提供“托底”方案并鼓励区校彰显特色。各区可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在市级统一在线教学安排的基础上,指导辖区内的每所学校制定个性化的实施办法和措施。学校也可不使用市教委提供的统一视频课程,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实际,自行组织开发视频课程或开展线上直播教学。
  此次开展在线教育,特别强调要覆盖每一位学生。对于家中硬件条件困难的学生,此前两次试播演练中,各区、各校采取“一人一策”予以解决。目前仍在外地的师生,使用上海手机号通过相关app收看上海空中课堂,可以免流量费。
  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表示,在线教育无法完全替代在校学习,正式开学后,学校需要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成效进行评估,该补课、该加强的还会再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