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浦东青年人才“成长营”开营

http://shanghai.eol.cn/  解放日报    2015-03-13    

  围绕开发开放战略 浦东青年人才“成长营”开营

  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人才,即将迎来开发开放25周年的浦东更是将人才放到了最重要位置。由浦东新区团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浦东新区青年英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拉开了为期两年的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计划。

  此次青年英才培养工程将面向不同领域的群体,包括在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开发区管委会、直属企事业单位、街镇等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80后”青年干部,关注优秀团干部和“两个15%”改革计划中下沉基层的青年干部。同时,也涉及浦东区域范围内的中央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尤其是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和“四新”等领域的青年人才。

  培训班设置了非常符合青年人特点的“六个一”计划,即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思想碰撞、体验一回部队和农村生活、完成一次30公里的户外徒步极限拉练、呈现一场才艺展示和助力一项公益活动。其中,调研报告将贴近浦东区委、区政府重点难点工作,聚焦浦东科技创新、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我们希望通过议题的设置,引导青年人深入调研,了解和思考浦东未来的发展。”浦东新区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培养工程还将根据学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如面向团干部开展公文写作、演讲和口才、群众工作能力等培训,面向金融人才设置互联网金融、自贸试验区建设等课程。在第一期培训班“如何提升演讲水平”课程上,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冠军、清华大学博士梁植还与学员零距离对话。此外,培训班将根据实际,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如与金融机构、信访办和基层单位合作,开展“给高管当一天助理”、“今天信访我接待”、“小巷总理我来当”等活动。

  浦东新区青年英才培养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培训200名青年人才,期间将提供政策支持,如综合评估学员表现,作为各类考核、岗位交流、优先举荐的重要依据。每期培训还将推荐产生5名优秀学员;区委组织部将特别优秀的学员纳入后备干部视野;区人保局将培训班计入学分管理;团区委将表现优秀的学员纳入浦东“十大杰出青年”候选名单、青年人才培养序列等。下一步,培养工程将实施培养人才动态跟踪、常态服务,建立浦东新区“二次创业”青年英才信息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