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晋升发展可以“私人订制”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7日至29日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香港、台湾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与会。这些学者通过学校搭建的这一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与学校充分沟通,实现招贤纳士的双向选择。

  在今年3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已经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过人性化的服务和绿色通道等制度设计,吸引了许多青年人才最终选择来校任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目前成为沪上高校中以论坛形式招聘人才“落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王芳是通过该校举办的第一届论坛后正式入职的博士。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说道:“今年3月,我刚从日本交流回台湾,还有半年即将毕业,正在面临何去何从。通过参加论坛活动了解到学校发展、入职及晋升制度等情况,特别是了解到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前景与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高度契合,我完全被吸引了,当即下定决心,如能在这里起步,将是最好的选择。”

  之后学校的跟进服务尤其让王芳感到亲切,论坛结束后不久她就收到学校的录用通知,并按照学校“未进先用”新政策,办理了入职手续,对相关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对接。与王芳同时入职的刘敏老师原是中科院某材料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她认为论坛提供了与学校、学院深度交流的最直接有效平台,而让她感受最深的则是通过“绿色通道”,让自己从副研究员直接转评为副教授的便捷。

  “以学术交流活动的形式,把人才聚集过来,但我们更想留住人才,通过政策和措施,让这些学者们感受到学校是真正求贤若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教授介绍,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后,在全球范围内公开招募,收到来自剑桥大学、洪堡大学、里昂第一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报名参会并投递简历,在根据实际情况正式邀请的与会青年学者中,海归青年英才比例达到80%及以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教授说:“我们希望借此论坛,大家广泛交流,共谋发展。而在实现招贤纳士的双向选择之后,如何培养入职的青年教师,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目前学校主要推行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进修计划、国内访学进修计划、产学研践习计划、教学能力建设计划等师资队伍建设‘六大工程’,有计划、成批次地选派教师国外访学、产学研践习、国内访问,来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这些政策和举措交叉融合,青年教师晋升发展的成长路线皆可“私人定制”,比如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可以根据自身特点,专业技术职务按照“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与“社会服务推广型”四个类型分类发展和晋升。

  据了解,去年12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序列。面对新的起点,培养国家区域经济社会亟需建设的高水平技术人才,打造一支卓越的教师队伍对于这所全国首个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大学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除了制定引进行业高级专家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管理规定等,以政策措施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外,学校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国内、外招聘会形式吸纳人才,并定期举办产教融合高端论坛,建立行业精英与学校教师交流互动的常态机制,作为直接招聘的有效补充渠道。目前,学校已有近百人次入选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计划。

  柯勤飞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继续强化近年来人才政策优势的同时,还将继续探索更多人性化的柔性政策,根据每个人才的具体情况“量体裁衣”,提供“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支撑师资队伍建设,让学校成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沃土,既留得下人,更能培养人、用好人。

(转自中新网上海新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