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上海春考确认现场冷冷清清 个别区仅几十人

http://shanghai.eol.cn/  新闻晨报    2011-11-14    

  2012年春考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近日在本市各个区招办举行。记者注意到,同去年相比,今年前来报名春考的考生人数明显减少。个别区甚至出现了只有几十名考生网报的现象。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上海大学退出春考招生,使本科只有四所二本院校撑场面。院校少、专业少,个别家长更是直呼春考是“鸡肋”,考生“试试看”的练兵心态也比往年更甚。

  11日上午,记者在黄浦区高招办看到,一个多小时内,只有三四位考生前来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我们黄浦区今年只有48名学生参加了春考网报,其中还有1名学生是报错了考区,估计现场确认后大概有40多名考生。”黄浦区招办的陆老师说,2011年春考该区有一百十几名学生参加春考网报,最后现场确认的考生是108人。与之相比,今年的考生不足去年1/2。“今年是春考开考以来黄浦区考生人数最少的一次。”他说。

  “这次春考我对孩子没什么要求,之所以报名是孩子现在就读的高复学校统一要求的。”家长徐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已经从网上看过这次春考的资料,招生的学校很少,专业选择也不多。“觉得这个考试像‘鸡肋’,就当作是练兵,主要精力还是花在明年秋考上。”

  考生人数少,练兵心态浓,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近年来春考报到率越来越低。记者从考试院获悉,参加2011年春季招生的有上海大学等8所院校,共计划招生550名,实际报到录取346人。2010年上海8所院校参加春季招生,共计划招生580名,实际报到录取545人,完成招生总计划的93.97%。

  2012年上海7所院校春季招生计划为500人,但由于上海大学退出春考,导致本科只有4所二本院校“撑场面”,很多考生和家长选择将这次考试作为秋考练兵。“今年春考的报名情况虽然尚未统计,但人少很正常,因为绝对人数减少了。同时也说明上海考试资源丰富,考生选择面更大了,上海保留春考就是保障报考春考考生的利益。”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