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政法学院慈善工作站成立

http://shanghai.eol.cn/      2011-11-22    

  日前,上海政法学院举行了青浦区“慈善进高校”启动仪式暨上海政法学院慈善工作站成立仪式,上海政法学院慈善工作站、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上海政法学院工作站暨经常性社会捐助(上海政法学院)接收点、上海政法学院爱心家园正式成立。

  多年来,上海政法学院长期开展慈善活动。2005至2010年,学院领导、教师参与汶川地震特殊党费缴纳及各类捐款活动共计51万余元;学院领导还与困难学生匿名结对进行资助,学院教师每月从工资中捐出一部分,自发组建“帮困助学爱心”基金,迄今为止,已经累计基金15万元。

  此外,广大上政学子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如“蓝天下的至爱”爱心义卖、“共享一个文明——上政格桑花夏令营”、玉树地区贫困学生“新学期”捐书包活动;各系还开展了“起点爱心屋”、“帮困应急爱心基金”等一系列爱心援助活动,全院各类捐款累计近80万元。

  目前学院有本专科生9388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17%,其中特困生占了一半左右。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院有各类奖助学金10项,共涉及奖学助学金310万,每年有1500人受到各种奖励或资助,2000多人获得帮困的经济资助。这些慈善捐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心,也凝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在帮困助学体系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上海政法学院历年来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校方表示,慈善工作站的正式成立是学院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工作站将以“帮困助学、慈善育人、共建和谐校园”为宗旨,以它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各种渠道的资助,让贫困学生得到社会的关注和温暖;将通过慈善义工队服务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推广慈善爱心事业,培养社会慈善意识,营造幸福受助、快乐助人的氛围,倡导关爱互助的校园文化,营造慈善育人的和谐环境。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