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为国内博士生办起模拟国际会议

http://shanghai.eol.cn/      2011-08-28    

  为给广大博士生提供一次“零距离”体验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促进彼此交流,强化提升博士生培养的质量。最近,上海交通大学在博士生培养改革中进行了一项新尝试——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博士生举办了一场学术模拟国际会议。

  这两天(8月26-27日),由上海市学位办、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1世纪新材料•新技术”模拟国际会议暨“畅游学科前沿”材料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材料学科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吸引了近百名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硅酸盐所、中科院化学所、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材料相关学科博士生投稿,经会议学术委员会严格审阅与挑选,66名论文录用者最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博士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科研成果及潜力。不仅锻炼自身语言表达与科研写作能力,更是丰富了校园学术气息和科研风气。

  会议期间,20名优秀论文获得者一一上台做了分组报告,担任材料学科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编委的10名专家现场点评,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座的博士生传授了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并对本次优秀论文向相关国际期刊杂志推荐。

  此外,针对国内研究生大部分英文读写较强,而英语口语较弱的现状,会议完全采用国际学术会议的模式,全英文交流,这也是国内研究生尤其是工科博士生论坛的一大突破。

  因此,许多高校的博士生导师相当重视这次“练兵”的机会,上海交通大学金学军教授即是其中一例,金学军表示,他的博士生学生即将于10月份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对学生们而言这次会议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为此他要求所在课题组的博士生全部参与此次会议。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今后将会每年举办一届模拟国际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