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归”组团演话剧:说说留学那些事儿

http://shanghai.eol.cn/  新民晚报    2012-02-03    

  “海归”组建社团自导自演话剧 说说留学那些事儿

  自己演自己的留学经历,将其搬上舞台。日前,大型情景话剧《兰花儿盛放在皇后街区》在上海新光影艺苑上演。主创团队来自本市首家以新华侨华人和白领青年为主体的业余话剧社——“都市原点”剧社。

  “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出国闯荡,但留学生活远不如想象中光鲜。我们想通过这部话剧引发更多人思考,应该从留学这段经历中收获些什么。”编剧兼总导演秦云峰说。剧社通过黄浦区侨办“海燕博客”面向全市征集“海归”素材,在与数十位留学生交流后,将他们的真实经历串连成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女主演之一孟晓庆曾于2004年赴英国留学,如今在IBM公司工作。起初,她只是通过邮件写来自己的故事,在和剧组沟通过程中,她从念台词等基本功学起,一步步踏上舞台。“留学不仅是感受不同的文化,更培养了我的独立性和实干精神。”孟晓庆告诉记者,留学时,她时常组织一些社会活动,回国后,她加入了上海志愿者协会。

  剧中人物原型之一、益优青年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宁则认为,“有过留学经验的人更敢想敢做。”从英国留学归国后,张宁创办了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猎头公司,就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张宁毅然辞去CEO的职务,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有人觉得他“疯了”,但张宁解释道,国外求学经历让他体会到,只要你敢于踏出第一步,人生就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去年,“益优”也入选了上海市首届“青年影响社会”十大公益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