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小学生将开游泳课 回顾“世泳赛”预热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2-02-13    

  “这是孙杨,他破了世界记录。”“这是刘子歌,她拿金牌的。”“看,这是跳水皇后吴敏霞。”在日前开幕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大型回顾展上,来自高安路小学的一群四年级学生兴致勃勃地观摩了赛事照片并相互交流着自己所了解的世泳赛讯息。带队的朱老师说,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在新学期增开了游泳课,因此带学生们来参观展览,想让他们对我国体育健儿在世界泳坛的出色表现有一个了解,并对他们学习游泳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

  据了解,本次以“泳动东方·水的礼赞”为主题的回顾展由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上海市体育局、新华社上海分社共同举办,星河湾集团协办。

  展览分为前言和“领导关怀”“赛场内外”“冠军风采”“精彩瞬间”“缤纷花絮”等五个部分,集纳了包含赛事开幕式、闭幕式、热点赛事、明星运动员风采、水上嘉年华等丰富内容的200多幅精美图片。展览位于上海图书馆(西门),将持续至2月16日,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来自高安路第一小学四一班的王好说,之前在电视里看世泳赛转播时就很兴奋,所以即便今天天气不好,下了很大的雪,她依旧觉得来参观世泳赛回顾展很值得。“今天的图片展聚焦了赛事最精彩的部分,看到照片里游泳健儿为国争光的瞬间,我觉得很自豪。”王好如是说。

  谈到即将开始的游泳课,小女孩显得既期待又兴奋。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游泳,但由于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远,所以平时游泳的机会并不多。“但我们马上就要有游泳课了,这样我就可以每个礼拜都去游泳了。”

  据悉,从2002年秋季起,徐汇区辖区范围内的小学,在四年级的体育课中逐步设立了游泳课程。每年约有6000名小学生在课内时间学习游泳,每周一次,专车接送学生去指定的游泳场馆上课。在完成全学年15课时的教学后将对学生进行考核,小学生“能游出15米”为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