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德·索萨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30日,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葡萄牙共和国总统马塞洛·德·索萨率团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上外师生亲切交流并为上外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在上外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接待了德·索萨一行。姜锋书记感谢葡萄牙对于上外在葡语专业建设方面的支持,他指出,中国与葡萄牙素来在政治、经济和教育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德·索萨总统的来访对加强上外与葡萄牙高校等方面的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德·索萨总统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办学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在葡语专业建设与葡语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赞扬。

  与新中国同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将迎来建校70周年,会谈中,德·索萨总统为上外70周年校庆题贺词,并录制校庆祝福。他表示,期待上外、期待中国未来有更多精通葡语的人才,这将有极大有助于增进葡中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全面合作。

  在李岩松校长主持下,德·索萨总统与上外葡萄牙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对上外学子现场表演的葡萄牙经典诗歌朗诵、传统民谣fado经典曲目演绎深表赞叹,他还向上外葡语专业教师以及在中小学教授葡语的教师表示感谢。交流中,葡萄牙语专业学子向总统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上外校园景色画作。

  葡萄牙外交部部长、环境与能源转型部部长,葡萄牙驻华使节等官员,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外交部、上海市政府外办等官员以及上外师生近100人出席活动。

  上海是最早在中小学开设葡语教学试点的城市。而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上外于1977年建立葡萄牙语本科专业,2007年开设语言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到目前为止,共培养葡语专业人才300余名,与里斯本大学、波尔图大学、阿威罗大学、里斯本新大学等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中葡双方在人才交流互访、合作出版译著方面达成密切合作。

  目前,上外正积极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加强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突出“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致力于培育思想素质过硬、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马塞洛·德索萨于1948年12月12日出生于葡萄牙布拉加地区,曾任大学教授、专栏作家、电视政治评论员等职务,是葡萄牙民主人民党的创始人之一,后加入社会民主党,并担任主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