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师资建设 促专业发展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教院积极培养专业骨干教师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6    

  为提升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加强对专业主任的培养,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人事处和教务处积极支持下,本学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主任王杰接连参加了上海市民办高校专业发展中心举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和上海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高职院校专业负责人培训(第9期)”两个培训。

  每周一天、为期一个学期的“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导师阵容强大,高等教育界张民选、丁刚、阎光才、周勇、熊庆年、胡钦晓、曾伟、林岚、胡国勇、高耀明、夏仁青、岳龙、黄海涛、孔令帅等教授、学者亲临指导。培训以“行动研究”为原则,通过实务操练提升学员课题论证、方法运用、信息分析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能力。王杰表示,培训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科研素养、科研方法和申报书填报规范等多科研能力,锻炼和提高了课题选题和申报能力。学成归来后,要在今后教学教改和学术科研中积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彰显“强师工程”的成效。

  为期一周的“专业负责人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涉及职业教育政策、一流专业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和全面质量管理等四个方面。培训班要求各专业主任在认识和把握时代特点、国家战略和新时代职教理念的基础上,结合上海高职教育发展现状,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上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设计能力、专业建设能力和专业诊断分析能力,提高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王杰表示,培训班讲座内容引人深思,与教授、专家的交流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加深了自己对高等职业教育形势与政策、理论与实践顶层设计的全方位理解,也促使自己对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材教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专业建设的诸多方面从更高层面上理解、思考与改进。(通讯员  王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