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团队荣获两项2019德国红点奖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7    

  近日,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在埃森市公布了2019年度获奖名单,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荣获两项“品牌与传达设计”类红点设计奖。

  遵循“寻找优良设计与创意(In search of good design and creativity)”理念,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每年评选来自全球各地设计师、广告公司及企业所创作的最优秀设计品牌及创意作品,2019年共收到全球8697件参赛作品。在学校创意园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与协助下,艺术设计系师生团队积极备赛,分别荣获:出版与印刷物Publishing & Print Media组别、字体与字型Typography组别,各1项红点奖。

  作品《抽象田园》(ABSTRACT INHERITANCE)以中国古代田园诗派为主题,展现质朴自然、平和退让的精神观。选择陶渊明、王维、孟浩然三位田园诗人共24首诗歌,以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三部分组成,三种文字构成华人群体理解自身文化的主要途径。作品通过媒材触感与印刷效果使读者感受田园诗传承的三个不同阶段,同时提供完整的电子书在线阅读。该作品由16级艺术设计(印刷美术设计)专业学生甘信宇、钱叶嘉创作,指导教师吴昉。


作品《抽象田园》(ABSTRACT INHERITANCE

  作品《四声汉字》(Four Tones Font)以汉语声调语言的特征为灵感,将四种音调的注音符号作为新字体的笔画结构框架,使诵读过程可视化。应用于古典诗歌,能通过字体结构形态从视觉上领会诗歌的平仄交错与韵律变化。《四声汉字》辨识度高,可读性强,独特的造字结构为其赋予图形化的艺术魅力。该作品由16级艺术设计(印刷美术设计)专业学生甘信宇创作,指导教师吴昉。


作品《四声汉字》(Four Tones Font

  本次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学校与系部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了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将于11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