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9年中国暑期学校于华东政法大学圆满落幕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9    

  经过两周高强度、高密度的学习交流活动,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19年中国暑期学校项目圆满结束。9月27日,在长宁校区交谊楼举行了闭幕仪式。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教授出席并致辞,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胡叶,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乐,知识产权学院储翔副教授、贺炯老师、阮开欣老师,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晓郛以及中外学员60余人参加。闭幕仪式由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教授主持。

  叶青在致辞中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对本届WIPO中国暑期学校中外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为本次暑期学校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内外授课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过去两周内,学校组织了30余节专题讲座和实地参观、案例研讨、小组讨论等各类学习活动,让中外学员对WIPO的概况职能、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司法保护现状,当前我国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纠纷解决等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前沿问题有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理解,使他们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并在过程中增进了各国学员的交流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取得非常好的预期效果。叶青指出,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中国当前已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也正在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的各个层面不断加强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建设成为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而积极努力。华东政法大学必须抓住历史机遇,发挥本校地缘和人才优势,努力建设高层次知识产权教育与研究基地,努力培养品学兼优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为推动中国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他希望未来在WIPO中国暑期学校项目长期落户华政后,能不断总结本校举办经验并借鉴其他高校先进做法,不断提升创新,把暑期学校项目越办越好。

  外校学员代表、来自俄罗斯的Anastasia Skovpen女士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在美丽的金秋时节来到上海,来到华东政法大学,在过去两周时间里,她和来自不同国家的50余名学员一起听课学习,一起交流研讨,通过“知识产权”这个共同爱好,使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既增加了知识,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非常开心能认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她和外国学员们十分感谢WIPO,感谢华政提供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并希望未来能再次与大家相遇。

  中国学员代表——来自柯灵爱尔(北京)环境技术中心的谢洪兴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他是一名在环境领域工作了15年以上的工程师,经过本次暑期学校的系统培训,收获了知识产权领域全方位的知识,同时全英文系统课程还帮助大家熟悉了法律专业术语,不同国家学员在课堂上介绍知识产权法各自国家法律的具体应用和实践情况,非常有助于学员开阔国际视野,增进国际交流合作。他希望未来华政能对一些重点、热点主题课程开发后续线上课程,帮助引导更多的中外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及学生进行更深入的案例分析及讨论。最后,他代表学员们再次对WIPO和华东政法大学,对本次各位授课老师及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该项暑期学校活动能够持续举办下去,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进步。

  叶青为中外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为辛勤工作的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在在座人员的热烈掌声中,2019年WIPO中国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暑期学校项目已由华东政法大学承办三届,实践了华东政法大学多年来秉持的“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发展理念,我们将继续注重深化与国内外高端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承办该暑期学校项目,华东政法大学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保障,扎实有序推进了项目筹备和实施期间各项工作。在为期半年的准备过程中,知识产权学院和国际交流处与WIPO学院、WIPO中国办事处、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协调,反复交流培训课程方案。阮开欣等青年教师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协助完成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和知识产权庭、国家商标局等单位的20多位校外授课专家,招募国内外学员,接待授课专家,引导学员学习和生活安排等诸多事项,为顺利落实暑期学校安排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